勞保與勞退提繳有異勞保局逕調千家事業單位

外勞社記者黃秀娟 | 2018-10-05


為導正投保單位核實申報勞、就保投保薪資及勞退提繳工資,勞動部勞工保險局指出,今年9月以勞、就保投保薪資及勞退提繳工資有為基準比對,其勞、就保投保薪資在新台幣4萬3,900元以下而與勞退提繳工資有異者,從10月1日起主動逕調;事業單位可於收到逕調通知函30日內,檢具薪資佐證資料(如薪資明細等)寄送勞保局辦理更正。

勞保局指出,比對勞、就保投保薪資及勞退提繳工資發現,各有1千多家事業單位、約2,000多位被保險人有高薪低報的狀況,其中勞保部分,逕調約1,378個事業單位、2,723人;勞退部分有1,368個事業單位、1,929人。

勞保局表示,9月下旬已通函各投保(提繳)單位,勞工逕調後之金額如與目前每月薪資總額不符,事業單位可於收到逕調通知函30日內,檢具薪資佐證資料(如薪資明細等)寄送勞保局辦理更正。又如有其餘員工勞、就保投保薪資、勞退提繳工資不符者,亦請速填具投保薪資、提繳工資調整表覈實申報調整。

Article Photo